今天早上的彩霞

欧光之力!【江湖人称龙嗷天!】

【东凯】心字头上那个人

今日宜虐狗

不谈人生,不是真人。正文:

    入秋没多久,王妈的电话就打过来了,母子俩唠嗑了大半个小时,都紧紧围绕这三个话题:天冷了,别臭美啊,秋裤穿起来;注意身体,别每趟流行感冒都第一个;高也好,矮也好,瘦也好,胖点也不错,赶紧找个女朋友吧!


  前面这两点,王妈都直接一笔带过,唯独最后一点,反复强调,基本后半个小时都在围绕着这点充分展开。按王妈的逻辑就是,最后一个条件满足了,前面的两个也成立了。


  王凯耳朵听着王妈的唠嗑,脑子在电话这头天南地北地胡思乱想。刚刚王妈那翻话,他脑海就有一个身影跑出来,手里还拿着个紫红色的秋裤,一边跑一边喊:“你大爷!你别跑,你穿秋裤啊!你大爷!有病吃药啊!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。。”


  “哎呦!”王妈被自家儿子突然发出来的笑声吓了一跳,“你带搞么司啊?妈妈说的都记下来了吗?”


  “恩,记住了。”王凯止住了笑意:“妈,你放心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  王凯挂了电话以后,胡苗的电话就迫不及待地打进来了。他纳闷了,今天也没通告,都上赶着给他打电话,移动公司终于良心发现了吗?刚刚跟王妈一直用右边耳朵聊电话,现在换一边:“喂,咋了?”


  “明天降温啊祖宗,出门记得穿秋裤。”


  明天是B公司邀请他去一个活动,同时也邀请了靳东出席。所以他早早就让胡苗把西装带过来给他试穿,还让她把西装的腰围修改了一下,好让西装更加贴合他的身材,劲瘦修长的腰线一览无遗。这么完美的搭配,你让我在里面穿套保暖内衣,万一在师哥面前坐下来,裤腿往上一拉,露出了一截鲜红的秋裤,那画面太美。


  “不穿行吗?”


  “不行!”胡苗一口否决:“冻坏了怎么办,你可是同时让300万的大小老婆都伤心了,你忍心吗?”


 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王凯见招拆招:“要是我那300万的大小老婆看见了我西装裤下那截秋裤,我怕后天就剩下30万老婆了。”


  不,她们会很开心地帮你截图保存。王凯,你一点都不了解你的粉丝。


  “你还有位东宫娘娘呢。”胡苗不急不忙来抛出杀手锏。


  王凯在电话这头沉默了很久,久到胡苗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,王凯才突然开口说:“那更加不能穿了!最好的一面要留给最爱的人。”


  胡苗的牙根有点发酸:“陛下,娘娘会赐奴婢一丈红的。”


  “朕赐你免死金牌。”


  “。。。。。”谁让他给我发工资!胡苗想


  这事就这么谈妥了,王凯心满意足挂了电话,终于得了空去刷刷微博。最近没有什么节气,东宫娘娘没发微博,只好去自己微博留言下看粉丝留言。


  一夜无梦。


  第二天,他跟胡苗就坐上飞机去四川,这一天,镁光灯不间断地闪动,旁边还有他师哥时不时回头冲人笑一笑。好像是冲着自己笑,又好像是冲着镜头笑。这半天下来,他一闭眼还是一片白花花的光,还有白光中,靳东俊朗的五官,靳东的笑。


  这领结是不是有点紧?呼吸怎么有点困难。


  靳东看见王凯有好几次都在偷瞄他,可是自己一回头,那人小眼神一转,又挪开去看镜头了。


  这小孩,就这么个小身板,藏那么多心思,也不怕藏不住。靳东打算去逗逗他,可是在大庭广众下,他又不好意思直接下手。偏偏王凯这会又以为偷到靳东没注意的空子,悄悄扭过头去看他师哥。没想到正好迎上靳东的视线,直直地撞进了靳东温柔的眼神。


  靳东本来还想放过他,这下他改变主意了。看着那小孩儿那好看的过分的眼睛,不知不觉就上手了,抓住了王凯的手臂:“怎么穿这么少?”


  “哥,我不冷。”靳东不信他这话,在记者的死角用手碰了碰王凯的手,冰得跟块石头一样。还说不冷。“靠近我点,我给你挡挡风。”


  靳东一靠近来,他身上ralphlaurenpolo刚好从前调走至中调,开场即刻爆发的强势青苔、咸涩辛辣的凉药香气也逐渐展开抒情的一面,松针和皮革的味道,一笔笔勾勒出他身边的男人不为人知的迷人。


  脸红、心跳不规律、头晕,完了,还满鼻子都是这ralphlaurenpolo的味儿,有点缺氧了。这种少女漫心动的状态,一直维持到了活动结束还没停下来,甚至跟着他一起回了北京,一点都没减轻,反而变本加厉了。


  王凯躺在床上,摸摸了自己的额头,原来不是掉进爱河,是发烧了。


  “所以说!不听女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”在八点一接到王凯的电话,胡苗奇迹般用了半个小时,穿越了大半个北京城来到了王凯家,手里居然还提着粥。经纪人这么拼,朕怎么可以偷懒。王凯起床去刷牙吃饭,从床到卫生间每走一步都像在云端跳芭蕾舞,一屁股坐在马桶上,简直就不想起来了。折腾好久才从洗手间出来,王凯坐到餐桌吃饭,胡苗在跟别人打电话,她这通电话,从他进去卫生间就开始接了。移动公司最近果然在搞活动。


  “是有点烧。。。就是那天吹的风。。”正在吃粥的王凯抖了抖眉毛,心里有点毛毛的。“啊。。您现在要过来?好。。。我们在他公寓那。。。药我买了。。有粥。好。。等会见。”


  胡苗聊这通电话到挂了电话一直没有回头看他,王凯心里那点毛毛更加严重了。


  “苗苗姐,谁要过来啊?”胡苗专注地看着勺子。


  “是王鸥那丫头?”


  胡苗摇头。


  “是老板?”


  胡苗摇头。王凯倒吸一口凉气,压下脖子,试图去看胡苗闪烁的眼神:“东宫娘娘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桌上陷入了沉默,王凯一把拿开了胡苗的发呆对象。“我现在买机票去武汉还来得及吗?”


  “来不及了,东哥见不到你会宰了我的。”胡苗腾地抬起头来。


  “我师哥不干这犯法的事。”


  “陛下,奴婢还供着房贷啊!!!奴婢不想失业啊!!!”


  “我没记错的话,给你发工资的人叫王凯,不叫靳东啊。”


  胡苗头上的冷汗瞬间就滑落下来:“我没办法啊,东哥一问我,我就禁不住全说了。”


  。。。。。。


  既然东宫娘娘都知道了,那也不要瞒着剩下的300万大小老婆了。微博刚发出去没多久,底下就有不少人留言,让他注意身体,还有各地各类的降温方法,每一个都是天使。要不是公司规定他不准点赞,他恨不得每一个都点一遍。还没让王凯再看上几条,门铃就响了。


  “等等开。”王凯赶紧放下手机,一头扎进被子里头,眼睛闭上装睡,眼睛是闭上了,可他耳朵没闲着。他听见胡苗踩着棉棉拖去打开门了,靳东也进来了,胡苗跟靳东说:“东哥,你来了,凯凯刚刚睡下。”在他耳朵就是,娘娘你来啦,陛下刚刚睡下。


  “嗯,我今天刚好休息,我帮你看着他把。”“那真是太好了!”


  !!!


  胡苗赶紧拿起玄关柜子上的包包,还很贴心地轻轻带上门,“东哥,我先走了啊。”胡苗苗,你没义气!!!你有本事留下来啊!!


  靳东把胡苗送出去以后,去厨房的冰箱放下带上来的一堆食材。又在米缸抓了一把米,在碗里用水泡着。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,才擦了擦手上的水珠,走过去卧室。


  卧室里面的窗帘拉着,光线有点暗,在窗帘漏进的几点光,正好能看到床上那一堆被子里面漏出一张烧得红扑扑的脸,好看的眉毛紧紧锁住,呼吸绵长而轻柔,仿佛就真的是在熟睡。靳东从来都是很赞赏王凯的演技,王凯有天赋,也肯下苦工,学习能力强,很会跟合作的人取长补短。而作为跟他合作时间最长的靳东,差不多可以说是王凯的半个师傅,在师傅面前卖弄,还真艺高人胆大。


  “别装了,手机还亮着呢。”


  王凯眼皮一抖,被耍了,他手机是五分钟休眠的,靳东都进来十分钟了,早不亮了好吗。真是一物治一物,王凯窘迫地睁开眼睛。“东哥。”


  “感觉怎么样?”靳东在他床边坐下,王凯赶紧裹着被子往里挪挪,让他坐进来一点。“体温量了吗?”


  “量了,38.4.”王凯见瞒不过了干脆就老老实实说了:“就是头上有点晕乎乎,身上有点冷,还有点。。。”他越往下说,靳东的脸色越差,这要是搁片场,准是有人要遭殃了。


  “还有什么?”


  “没有了。”王凯冲他笑笑,他觉得现在的模样红着个脸还笑,肯定特别傻。靳东把手伸过去摸了摸他额头,:“争取能摊两个鸡蛋。”这玩笑的话说出来,却是一点玩笑的意味都没有。“你自个都这么大的人了,冷热还不知道,那天你就穿个衬衣出去站那么一天,穿那么风度给谁看?”


  你啊。王凯咽了咽沫液,他嗓子干得发疼。


  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你这样糟蹋身体有没有为别人想想。”靳东看着他这不省心的师弟:“就你这样还想找女朋友,怎么照顾人家姑娘,照顾自己都不会。”


  王凯刚想开口说什么,一开口就是一连声的咳嗽。靳东赶紧把他扶起来,又气又急给他拍着背顺气。过去茶几给他倒了杯开水,看到桌面上,胡苗带来的药,刚刚顾着说他,都忘了问他吃药没,真心关心则乱。“吃药了吗?”


  “咳咳咳。。还没,胡苗刚放在那的。”


  靳东仔细看了会说明书,给他拆了两个过来。水跟药一块给他端过来了,看着王凯咽下去后,让他回床上躺好,盖好被子。王凯从被子下伸出手,抓住了靳东给他压被角的手,拉进去暖暖的被窝。“我妈说,最好找一个年纪比我大的,可以照顾我,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端端水送送药,压好被角的。”王凯的眼睛亮晶晶的,在他潮红的皮肤上特别好看。这样的眼睛这样情动的看人,靳东那口气化作一腔柔情蜜意。“对不起啊,你找不到这样的女朋友,男朋友有一个。”


  “男朋友也要。”王凯用力握住与自己十指交缠的手,对方也轻轻回握他。“哥,你生病了,我也会给你端水送药,给你压被角的。”


  “王凯,你别咒你男朋友行吗?”
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早上的彩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